青岛西海岸新区6家企业获批青岛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21-12-23 14:58: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彭苗苗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青岛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青岛西海岸新区企业获批设立青岛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数量占总数的五分之一,居青岛市首位。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先后出台聚才新政、双招双引二十条等人才政策,持续加大对各类人才平台载体的扶持力度。区人社局于2018年便制定了《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站资助实施细则(试行)》,并于2020年对细则进行了修订,对获批并成功招收博士后开展课题研究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博士后创新平台载体分别给予5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资金扶持,极大地推动了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家,青岛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1家。在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中,新区的顾宗静等8名博士后承担的创新项目入围创新组决赛,占入选项目的四分之一以上。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将继续高效落实聚才新政各项细则,积极助推新区企业建设各类人才平台载体,为博士后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创造便利条件,大力集聚博士后等青年人才,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