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联合接访

2021-12-22 17:1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孙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孙铭 青岛报道

  为提高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质效,更好的维护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权益,自2021年12月20日起至2022年春节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与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信访、人社、住建、功能区等相关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联合接访。

  记者了解到,联合接访由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采取脱产集中办公方式,在东西区信访部门分别设立接访窗口,集中受理新区范围内发生的欠薪案件线索。对事实清楚、相对简单的咨询类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直接答复来访人;对现场不能解决的,将现场登记并转办相关部门,并全程跟踪调度,对复杂疑难案件采取领导包案形式,全力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在联合接访期间,不方便到窗口投诉的劳动者也可以通过各主管部门投诉电话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平台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