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创新打造人事考试服务平台 人事考试业务实现“零跑腿”办理

2021-12-22 17:14: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彭苗苗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围绕考试服务高频事项,以信息化促服务创新,以资源整合促服务效能提升,通过信息梳理整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首页设立“人事考试”专栏,进一步推动新区人事考试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真正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提供支撑。

  网罗信息 一站全查

  针对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通知、信息相对分散、考生查询便利度较低等实际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多方整合信息、精准分类,在新区政务网增设“人事考试”专栏,分为“公示公告”“人事考试政策”“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证书查询”“证书邮寄”“相关下载”“常见问题”“考试计划”“考试介绍”“考试大纲”“考试指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政务服务办理”“热门服务”十三个板块。考生可以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首页的“重点服务领域”进入“考试”栏,一站式查询所需职业资格考试类相关政策信息。

  便捷查询 动态管理

  针对考生个人无法网上查询证书发放状态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探索出一条证书管理的新路子,创新建立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库,在“人事考试”专栏中设立“证书查询”模块,方便考生随时查询个人证书发放领取状态,率先在青岛市实现人事考试资格证书网上动态化管理,此举走在了山东省的前列。

  安心省心 一点到家

  针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东西跨度较大、考生领取资格证书不便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创新证书领取方式,在新区政务网开通“证书邮寄”模块。考生只需网上登记信息、地址等就可完成证书邮寄领取,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便可取证,让广大考生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化人事考试服务改革,不断完善各模块功能,优化考生线上体验,努力打造信息综合、功能多样、操作简便的一流人事考试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