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获评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2021-12-22 17:0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孙兴华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的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亮点突出,被中国科协评为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获中国科协表扬。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了2021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九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活动分为主场活动、云上科普日活动、系列联合行动三大部分,整个活动呈现五个特点:多方联合,有11个单位共同举办,将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环保、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科普活动100多场次;突出民生,内容紧贴公众生产生活,涉及垃圾分类、应急科普、科学精神等31个方面;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增加了“科普直播24小时”“科普大咖直播系列活动”等“云上科普日”活动;覆盖面广,活动重点面向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等5大群体;注重创新,联合区属国企平台共同升级打造掌上科普旅游地图,并推出首个海洋主题的精品线路组合。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多样,深受公众的喜爱。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为不断提高科普服务能力,调动公众参与科普活动积极性,充分利用科技周、防灾减灾日等全国性大型科普活动平台,面向公众广泛开展有针对性内容的科普活动,丰富了公众的业余科技文化生活,满足了公众的科普需求,为持续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