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培训会议

2021-12-21 16:2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琦雨 曹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琦雨 实习生 曹丽华 青岛报道

  为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学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区举办中小学辅导员培训会议,全区中小学校95名大队辅导员共同参加。

  会议现场,伴随着激扬的出旗曲,旗手在两名护旗手的护卫下,手执队旗昂首阔步迈入会场,与会辅导员共同唱响嘹亮的队歌。之后,青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围绕有关工作作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中小学校鼓号队的训练指导,该次培训还邀请鼓号专家傅志凯现场授课,由嘉陵江路小学鼓号队现场演示。傅志凯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针对少先队活动仪式教育的规范与要求,鼓号队组建方法、队员选择、乐器基本演奏、队列训练等内容进行培训,细致讲解了鼓号队训练的基础知识、训练中的注意事项等,并现场组织辅导员进行鼓号演奏。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