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又一家“爱心富民工厂”开工投产

2021-12-21 15:5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庆颖 刘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庆颖 见习记者 刘洋 青岛报道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引进的“爱心富民工厂”在大场镇宋家柳沟村正式开工。

  据悉,宋家柳沟村“爱心富民工厂”加挂了青岛禾润家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毕盈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的牌子,是大场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继胜水河西、丁家大庄“爱心富民工厂”之后,新引进的第三家“爱心富民工厂”。工厂占地1200平方米,盘活了宋家柳沟村12间闲置多年的房屋,由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筹集近5万元进行了重新装修,相关企业投资10万余元购买配套生产设备。

  据了解,新的“爱心富民工厂”设有培训教室、食品生产加工车间、藤椅编织加工车间、遥控器组装车间等功能分区。其中,食品生产加工车间主要制作花馍等中式面点;藤椅编织加工车间主要承接藤椅编织加工的外贸订单;遥控器组装车间主要承接各大电子厂的组装和注塑订单,并进行空调、电视等遥控器组装。三个车间全部运营后可以吸纳并带动宋家柳沟村及周边村庄闲置劳动力60余人,人均月增收3000元,能有效解决老百姓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在开工仪式当天,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青岛毕盈职业技术培训学院举办了“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对24名宋家柳沟村的妇女进行免费培训,帮助其快速、系统掌握中式面点制作技艺,达到培训标准的村民可以直接到青岛禾润家食品有限公司工作。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