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荣获“青岛市人才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2021-12-21 08:40: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彭苗苗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表扬了2021年青岛市人才服务工作先进典型,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荣获“青岛市人才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大力实施大学生聚青行动和实习见习计划,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92场,发布岗位4万余个;建立青年见习基地126家,实现就业见习(实习实训)3329人,完成市对区全年考核目标的166%。不断创新举措,注重整合资源,通过高质量举办青岛市“人才政策进校园”暨“青才实训营·起航西海岸”校企对接洽谈会、组建全市首个区级“职业规划导师团”、选聘“校园引才大使”、举办全省首个“归巢学子暑期行”活动等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大力宣讲落实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小微企业就业补贴、一次性安家费及生活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截至11月底,为4.2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发放各类补贴1.8亿元。

  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人才引进落户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最新人才引进落户政策,共审核人才引进落户2200余人,人才住房资格审核2000余人。积极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打造档案网上服务系统,共接收档案1.2万余份,转出档案7000余份。

  据了解,在技能人才服务方面,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全面落实高技能人才待遇奖补政策,不断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加大高技能人才选拔力度。今年以来,为新取得高级技师的180名人员发放奖励90万元;创建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1家,新区“技师工作室”10个;新区荣获青岛市高技能人才政府特殊津贴2名;获青岛市技能类拔尖人才、协同创新人才共7名,总数位列全市第一;新评选新区“金凤凰工匠”5名,区级技能类拔尖人才18名、优秀青年人才21名。全面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共审核备案企业26家,自主评价技能人才1635名,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人才服务提升行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