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意外抛锚 青岛真情巴士驾驶员及时帮忙换轮胎

2021-12-21 08:40: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彭苗苗 通讯员 薛颖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杨女士来到青岛真情巴士太行山路场站,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了稽查工作人员手中,托其转赠给15路驾驶员于珊,感谢于珊在她汽车抛锚无助之际,主动施以援手更换好汽车轮胎。

  据了解,12月7日下午,于珊驾驶私家车下班回家途中,看到路边有两位女士正在一辆私家车旁边踱步。于珊便主动停下车,热情的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车子轮胎漏气漏光了,我们又不会换,一会儿还有急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杨女士焦急地说道。“不用着急,我会换!”于珊安慰道。随后,便和杨女士从后备箱搬出了备用胎,开始熟练的操作起来。卸下螺丝、支起千斤顶、拿下旧轮胎,再到将新轮胎安好、装牢,前前后后用了不到十分钟。

  看着于珊忙前忙后熟练操作的身影,杨女士和同伴说道:“大妹子,真是多亏了你啊!真是太感谢了!我看你穿着真情巴士的工作服,你是开几路的?”“大姐,我是开15路的。”于珊回答道。因当时杨女士还有急事在身,在继续询问于珊的姓名后,杨女士与同伴再次表示谢意,便驾车匆匆离去。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让于珊没想到的是,杨女士竟然亲自送来了一面锦旗。“没想到一个举手之劳,却获得杨女士如此隆重的感谢,我以后会继续努力,传播正能量!”于珊说道。

  据记者了解,于珊是真情巴士一位非常优秀的“技术型”公交车驾驶员,喜欢钻研车辆技术方面的知识,经常参加公交技能比武,2021年荣获“第六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节能明星”荣誉称号,这也是该活动六届以来唯一一名女性驾驶员获此奖项。除了驾驶能力强,于珊车厢服务也十分优秀,用热情服务好每位乘客的出行。在工作之余,她更是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每隔一段时间于珊便去辛安街道安康敬老院探望老人们,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教老人们剪纸,发挥自己所长温暖老人晚年生活,用自己的点滴奉献助力美好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