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卓越创新教育科技集团实践案例被《乡村振兴实践案例选编》收录

2021-12-17 09:08: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尊宝 刘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见习记者 刘洋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青岛卓越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做强蓝莓产业 引领品牌升级,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推进“一镇一业”的实践》入选中央组织部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乡村振兴实践案例选编》。据悉,《乡村振兴实践案例选编》共收录全国36个乡村振兴实践案例,其中山东省两个,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是全书12个产业兴旺案例中唯一一个镇级案例。

  近年来,青岛卓越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院校成功举办教育助农电商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与青岛外事学校联合共建电商直播校外实训基地,吸纳学生参与宝山果品品牌设计、电商运营及直播带货,学生首次直播实践1小时内观看量达1万余人次;在宝山镇30个150户以上村设立乡村振兴惠农服务站,畅通惠农平台与农民群众的联系服务渠道,实现农产品在平台上的统一代销。这些举措均作为成功实践案例收录在《乡村振兴实践案例选编》。

  下一步,青岛卓越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响应万企兴万村号召,践行产教融合理念,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