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网格员跨镇联动 帮助走失女子安全回家

2021-12-16 21:47: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怡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怡然 通讯员 崔启昌 王雨童 青岛报道

  “这位大姐走丢了,现在在耿家沟村,麻烦各位同事看一下认不认识,请大家帮助提供线索,谢谢大家!”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王新林在巡查时发现了一位走失的女子,大村镇社会治理中心通过镇街联勤联动,最终护送该女子平安回家,用实际行动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温暖。

  当天上午8点40分,王新林在巡查中发现一位精神恍惚的中年妇女蜷缩在草垛中,已经被冻得口齿不清。王新林当机立断,将该女子带到村委办公室,并为其买来了面包等食物,在沟通中,为了解该女子的自身情况,王新林经过多次询问、反复确认,最终确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于家官庄村这条有用信息。

  于是,王新林立即将信息连同照片上报至社会治理平台,并发送至大村镇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工作群,大村镇社会治理中心立即启用联动指挥,联系到藏马镇社会治理中心并找到于家官庄村委进行确认,经过多组照片对比,最终找到了该女子的丈夫,并确认其为于家官庄村民管女士。

  上午9点40分,大村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接到指令,立刻从耿家沟村接上管女士出发,前往藏马镇于家官庄村。10点10分,管女士被安全送到于家官庄村村委,交给前来接应的网格员和管女士丈夫,此时王新林也叮嘱管女士要佩戴好防丢失手环,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小网格、大担当,一心为民办实事。大村镇社会治理中心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网格工作的意义,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近年来,大村镇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在“网格化”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方面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