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膺2021年度青岛市新经济潜力企业

2021-12-15 13:32: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琦雨 曹丽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琦雨 实习生 曹丽华 通讯员 田萌萌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遴选发布了“2021年度青岛市新经济潜力企业榜”,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膺榜单。

  据了解,作为“四新”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此次上榜企业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领域,符合“四新”经济发展方向,具有科创引领、跨界融合、高速成长、快速迭代的明显特征,是推动青岛市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的有生力量。青岛市新经济潜力企业榜单突出轻资产特征,综合考虑产业赛道、企业规模、成长速度、盈利能力、资本跟投等指标情况,呈现出“高、新、强、大”的特点,即企业成长起点高、行业领域新、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

  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即墨经济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以改革激发“双招双引”活力。已擦亮数智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主导产业方向优势,初步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区域集群,今年以来共引进了虎视传媒、奇迹智慧等优质项目16个,在库储备战略新兴产业项目30余个。作为即墨区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而着力引进的头部企业,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今年10月,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山东省独角兽企业,青岛市仅有两家。即墨经济开发区已依托该项目梳理多家上下游企业进行招商,加快产业链扩张,推动价值链优化。目前,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形成了以青岛总部为核心的全国性布局,跻身国内领先的企业级AI解决方案供应商。

  下一步,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青岛“四新”经济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深耕行业,助力产业智能化转型。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