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件货物散落一地 青岛真情巴士公交司乘齐心帮捡获点赞

2021-12-13 15:13: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彭苗苗 青岛报道

  12月9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发生暖心一幕:一辆货车载着的上百件货物散落一地,青岛真情巴士公交驾驶员行经此处,主动上前帮捡,过路车主及车上的热心乘客也加入其中,仅花费一分半的的时间,上百件货物被成功捡回,交通秩序及时得到了恢复。

  据悉,当日下午四点多,真情巴士806路公交驾驶员薛石林驾驶公交车执行从开发区热电厂发往青岛西站的营运任务,车辆运行至十中至车管所路段时,薛石林发现前方道路上有上百件蓝色包装的货物散落一地,一位中年男子正在火急火燎地帮忙捡拾货物。下班高峰期快要到了,车流量较大,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见状,薛石林将车辆停稳,向车内乘客解释后,便立即上前帮助。这时,路过的私家车主和车厢内的热心乘客看到这一幕,也主动加入到帮助捡拾货物的行列中来。仅花费一分半的时间,上百件散落的货物被成功捡回,薛石林和热心乘客也纷纷回到公交车厢当中去了。

  事后,货车车主特意拨打了真情巴士的客服热线对薛石林以及车厢内的热心乘客表示感谢:“我一定要给大家点赞!我真的很感动,当时货物掉了,我自己一个人捡不知道捡到何时,来帮我的驾驶员和乘客们都是些热心的人,我也将今天发生的这一幕拍照留念,将这份感动好好珍藏起来。”

  据了解,今年真情巴士客服热线已经接到表扬电话3781起,锦旗91面,接收各类表扬信73封,登记好人好事达14404件次。十米车厢释放的“崇德尚善”价值观,将文明的火种从一个人传递到一群人,从一辆车播撒到一座城,成为岛城生生不息的前行力量。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