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真情巴士志愿者开展文明志愿活动

2021-12-13 15:13: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孙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孙铭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31路工人先锋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行6人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守护美丽城市文明志愿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在唐岛湾公园汇合后便拿出准备好的方便袋,三三两两分组,弯腰在小路上、花坛中等角落细细排查,将发现的烟头、废纸、水瓶、塑料袋等垃圾一一收入袋中。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频频收获到市民朋友们的认可,或是伸手点赞,或是关心问候,还有一名热心女士为志愿者们送来饮品。

  “师傅们,你们辛苦了,喝点饮料解解渴吧!”送饮料的女士告诉记者:“我是区内一家公司的员工,正和同事们在公园内开展活动,等活动结束后也要向真情巴士的志愿者们学习,不仅收拾好自己带来的物品和垃圾,还要将目光所及之处的其他垃圾一并收走,为美化新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叔叔,我们的球拍不小心挂到树上了,你可以帮帮我们吗?”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薛清玉听到了这样一句求助的声音。原来,是几名小朋友不小心将羽毛球拍挂到了树枝上。薛清玉挽起裤腿,麻利地爬上树枝,将树杈上挂着的球拍取下交到了孩子们手中,并嘱咐他们进行体育活动要注意安全。

  活动结束后,看着手中满满当当的垃圾袋,志愿者们表示日后要定期开展此类志愿活动,守护共同的家园。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