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开展“有事您说话,我们想办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12-13 10:4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邀请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纠察室队长冯增臣、辖区8名居民代表组织开展了“有事您说话,我们想办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街道平湖路、东岳西路等7条主干道进行现场观摩,详细听取并了解市容秩序整治现状,针对存在短板提出意见和建议。

  现场调研后,执法部门与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并记录下群众代表对铁山街道城市管理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并作出最晚整改期限的承诺。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搭建起街道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收集群众建议26条,现场答复25条,等待现场落实1条,收集调查问卷48份。同时,铁山街道执法中队开展了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及违规处罚规定等规范文件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守法意识。

  下一步,铁山街道将继续坚持“敞开大门、倾听民意、直面问题、共同提升”的开放日理念,广泛集民意、应民呼、安民心,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主动创新、干在实处,助推新区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