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执法中队:当好国土“卫士” 五天清退土地685亩

2021-12-13 08:3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尊宝 刘文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见习记者 刘文羽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严格土地管理,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执法中队始终把违法用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确保各类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近日,隐珠执法中队针对自然资源部2021年第四季度卫片图斑数据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统筹队内分工协作,对每宗地、每块图斑一一进行实地核查,确保按时整改、查处到位。

  就卫片图斑反映出的问题,隐珠执法中队组织执法力量进行集中整改,整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工作人员53人次,机械9台次,复耕耕地51.7亩、平整林地531.9亩、清理占压建设用地101.9亩,共计清退土地685.5亩。13处卫片图斑问题在五天内全部整改到位,充分彰显了隐珠执法中队依法从严从快整治违法用地的决心。

  下一步,隐珠执法中队将以保护耕地、维护用地秩序为导向,将国土卫片图斑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全面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将土地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