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用心用活信息公开 促进政企更好更快互动

2021-12-12 09:2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怡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怡然 青岛报道

  为深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优化街道营商环境,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思路,于近期联合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以“政企互动,信息公开”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活。

  本次开放日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两部分。活动参加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的办公场所,对部门管理范畴、日常工作内容和流程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10位企业代表更直观地了解了街道城市管理和企业服务工作的各项具体事务,与会者反响热烈,纷纷举手发言。工作人员还对前期发放的16份调查问卷进行了收集整理,并现场听取企业对于城市管理、营商环境等领域的14条意见,人大代表就部分反馈监督机制的制定和完善提出了创新性建议,街道工作人员现场表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现场答复10条,记录待办意见4条。同时,发放《致企业单位的一封信》,将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按照职责内容,分门别类提供咨询、办理途径。

  企业代表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坐下来’的方式,大家针对问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街道为企业服务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对于停车位不足、道路安全隐患、生活用水供应不足、门前绿化带过高等4项待办事件,街道安排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情况,并积极对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办理,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相关企业负责人,回访服务满意率为100%。

  据了解,今年以来,铁山街道以4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以人大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监督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企面对面座谈会”等活动,收集并高效解决辖区企业、居民“急难愁盼”问题2600余个。下一步,铁山街道将继续坚持“敞开大门、倾听民意、直面问题、共同提升”的开放日理念,强化协同联动,主动创新,干在实处,推动辖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提升,为西海岸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山力量。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