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企业家组团考察 共话村庄发展

2021-12-10 16:53: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怡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怡然 通讯员 崔启昌 王雨童 青岛报道

  12月7日, 山东华鑫国际旅游公司总经理赵军带领9名青岛企业家组成考察团,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十字路村开展乡村振兴项目投资考察活动。

考察团在西十字路村考察。

  在西十字路村,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村庄总体发展情况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鲟鱼养殖综合生态园。该项目由青岛鲟龙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投资总额为1.2亿,年产值约800万元,其中年产鲟鱼苗约1000万尾,鲜活鲟鱼约100万斤,鱼子酱产品系该养殖基地今年刚刚开拓的新业务,在山东省尚数首例,填补了省内鲟鱼鱼子酱加工生产的空白。考察团对生态园生产的鲟鱼苗、鲜活鲟鱼和鱼子酱等产品销售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交流。

  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就如何通过发掘戴家尧烧制“土陶”制品产业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积极盘活和打造集体房屋资源,促进村民和集体实现“两个增收”等提了许多宝贵建议。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双方在发展特种农业、鲟鱼产品开发和农文旅基地打造等领域达成了基本合作开发意向。

  下一步,大村镇西十字路村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鲟鱼养殖、陶瓷产业的发展潜力,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多态产业深度融合,为大村镇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