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卫生院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认识周宣传活动

2021-11-30 17:5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方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丰霞 青岛报道

  11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健共体张家楼卫生院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活动中,张家楼卫生院药剂科、医务科、院感科等多学科医师组成的宣传和义诊团队,为群众解答疑问,在门诊大厅广泛地宣传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知识,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与患者近距离交流,了解患者在使用抗菌药物中的困惑,耐心解答,同时宣传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的危害,使安全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深入人心,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此外,张家楼卫生院还开展了微生物药物的合理使用和管理培训会,医疗科主任肖文杰讲解微生物及其药品基础知识,重点环节管理、合理应用、临床应用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合理使用观念。

  通过此次开展“扩大认知遏制耐药”的主题宣传活动,张家楼卫生院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抗微生物药物的科学认知,促进全社会各方面共同重视科学使用,为合理规范用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