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尊师公益联盟”杯篮球赛慈善组圆满落幕

2021-07-30 17:3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通讯员 郑裕玲 青岛报道

  7月28日,备受瞩目的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尊师公益联盟”杯篮球赛慈善组总决赛在西海岸文华中学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王台学区教育服务中心队以76:67战胜黄海职业学校队,一举摘得本届全民运动会篮球赛首个组别冠军。

  第十届“尊师公益联盟”篮球赛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运动会,作为慈善组参赛,并于7月8日率先开战。比赛实行小组赛和淘汰赛赛制,慈善组共计32支球队参加,在为期20天的比赛中,7月24日产生赛季四强,7月26-28日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王台学区教育服务中心队赢得赛季总冠军,其余名次分别为黄海职业学校队第二名,实验高级中学队第三名,五台山西路小学队第四名。本届篮球赛慈善组冠亚军球队均为去年加入,经过一年努力,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作为教师,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场为‘尊师’而战的公益篮球赛。这次比赛既是展现新区教师风采和体育素质的一场赛事,也是各参赛学校增进友谊的一次交流,更是全民奉献爱心、参与慈善的一大盛会。” 第十届公益联盟篮球赛组委会秘书长刘起金说,近年来,“尊师公益联盟”篮球赛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十几只队伍到今天四十余只球队、三百余人参赛,让因病因灾致贫的教师及特殊儿童能步入课堂、走出困境,是“尊师重教联盟”每一位爱心人士共同的心愿。

  本着尊师重教的初心,2012年,“尊师公益联盟”慈善基金在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慈善心系教育,体育牵手公益”为宗旨,将体育与慈善融合,一方面组织教师群体通过运动强身健体,传递拼搏向上的精神,另一方面致力于打造慈善、教育和体育交流融合的平台,积极聚集爱心力量,关心教师队伍,关注教育事业。十年来,“尊师公益联盟”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注公益与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尊师公益,重教强国”,至今已募得善款(物)300余万元,包括亿联集团、大众网、春天之星、中铁建工、恒昌汇财投资等百余家爱心企业加入联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