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珠街道:滨海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2020-10-13 16:04: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尊宝 王志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王志欣 通讯员 周伟 青岛报道

  10月12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青岛西海岸新区健康医疗集团合作共建的滨海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滨海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法律服务等,同时,结合老龄形势特点和老年人服务需求状况,充分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和休闲娱乐的多元化需求,能够满足辖区老人分时享受“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乐、助急”于一体的“六助”服务,提升老年人群的幸福指数。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隐珠街道根据有关工作部署,统筹考虑该街道60周岁以上老龄人口的实际,科学合理编制该街道养老设施布局规划,在2019年建成3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4个服务驿站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新建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2个助老服务驿站,尽最大努力满足辖区老年人的服务需求。

老年人正在享受助餐服务。

  隐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车明超表示,隐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早日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力争让隐珠街道的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共享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