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汪中心卫生院向日葵服务团队情倾基层群众

2020-08-07 15:49: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赵春先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中心卫生院向日葵服务团队来到墨得水一村,针对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及村中不方便外出就医等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现场医疗服务。

  据了解,向日葵服务团队邀请建共体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下沉专家纪金国到村义诊,纪金国充分发挥中医专业特色优势,对村民现场诊疗。墨得水一村的村民们听到专家上门服务非常高兴,纷纷参与义诊向专家诉说自己的病症,积极寻求帮助。

  现场,向日葵服务团队成员对村中老年人、贫困人口的特殊人群进行了现场查体,并针对不同人群给予生活、康复、服药及就医指导;对贫困人口进行了入户走访,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进行了上门查体服务。

  村中年龄最大的99岁老人经过听诊、测血压、心电图的检查发现心脏功能良好,他看着忙碌的我们忍不住感叹:“现在的社会太好了,坐在家中就有医生上门服务。”

  据悉,经过整整一上午的努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中心卫生院向日葵服务团队对4名村民进行了入户走访查体;共为30多名村民进行了中医查体、针灸,开中药药方10多付;为100多名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向日葵服务团队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