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台中心卫生院提高医护质量与诊疗技术 惠及辖区群众

2020-08-07 15:48: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张振军青岛报道

  进一步强化医院科学管理,狠抓核心制度落实,切实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中心卫生院深化内涵建设,优化服务流程,为辖区各界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加强核心制度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王台中心卫生院按照二级医院标准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服务流程、应急预案,全面加强临床护理质量管理,加强核心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今年上半年,组织进行了三基三严、医疗质量,急诊急救、应急知识、法律知识等医疗业务讲座9次,考试 7次,组织全院医师进行病历书写学习、心肺复苏、优秀病历评选等操作技能比赛。增强了职工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业务整体素质。

  开展医疗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技术水平。王台中心卫生院坚持选派优秀骨干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今年头6个月,选派优秀骨干人员到青岛三甲医院进修学习1名、到区立医院健共体进修学习5名,参加核心制度、医疗纠纷、临床常见病新技术新进展、中医适宜技术学习等省内外学术会议9人次。

  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升医院服务能力。王台中心卫生院与青大附院开通远程门诊会诊、CT会诊、远程心电监护,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知名专家医疗服务, 今年上半年,共受益群众606余人次, 大大减少了以往会诊的手续及旅途波折,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与此同时,还邀请青医附院、海慈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医院、区立医院健共体专家来本院进行义诊、讲课、教学查房、手术指导,受益门诊患者356人次,开展教学查房2次,手术指导6次。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刘宁到院定期坐诊,使患者在王台中心卫生院就能享受北京三甲医院诊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