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动魄30秒!一男子被困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2020-08-06 14:42: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雪 通讯员 贾佑玲 青岛报道

  “给你们的驾驶员点赞,为他的见义勇为点赞!”8月5日上午,真情巴士的工作人员接到这样一通表扬电话。“当时一位男子被压到一辆私家车车底,意识昏迷……你们真情巴士的驾驶员招呼车上的乘客毫不犹豫地下车,众人合力第一时间成功将男子从私家车底救助出来。”

  据了解,8月3日下午,真情巴士70路驾驶员范宣举驾驶公交车发往肖家庄公交首末站,运行至五中站附近时,范宣举发现前方一辆黑色私家车的保险杠掉落,一名男子被困在车底,旁边的中年妇女正焦急地哭泣。外卖小哥和几位路人正试图将私家车抬起,多次努力后,私家车依然纹丝不动。见状,范宣举立刻停车,向车上乘客作出简单解释后,呼吁乘客们一起前去帮忙,随后与车上乘客毫不犹豫地跑向私家车。“有没有拨打120!”范宣举急切地问道,周边市民表示已经拨打120。很快,随着召集声,外卖小哥、周边商户、路过的行人……先后20多人闻声赶来,加入抬车大军。大家一起合力将车抬起,终于把这位男子救了出来。公交车车载视频显示,众人从发现到抬车救出男子,仅用时30秒。

  此时,这名男子已经昏迷,后脑部位有伤口,得知最近的120救护车已经赶来,范宣举叮嘱周边市民照看好受伤的男子后,便与乘客们一起回到公交车内,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