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老人心!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举办别样生日会

2020-08-05 15:45: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一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一诺 通讯员 丁云洁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联合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在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寿宴,10余名80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在精心布置的宴客厅中,一起庆祝他们的生日。

生日宴合照。

  在生日会上,社会治理网格员们准备了蛋糕和瓜果,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老人们写下自己的心愿,让现场的寿星们互送祝福和心愿,温馨的祝福声中,充满了浓浓的仪式感。

网格员表演节目。

  “都是社区时刻记挂着我们这些老人,我们才能过着这样幸福的晚年。”高龄老人薛阿姨抓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给老人戴生日帽。

  据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简单的一场生日会,给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不一样的温馨体验,增加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老年人的闲暇生活,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中康爱邻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社会治理中心将继续从养老需求出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幸福喜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友所为、老有所乐”。

  据悉,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着力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多元主体与社区服务融合新模式,依托街道治理联合会建设,打造街道志愿服务平台系统。促使爱心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团体组织、社区自组织等多元力量有效整合,打破壁垒,创新服务,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社区治理的精细化、为民服务的长效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