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打造健共体“基本技能同质化”团队

2020-05-22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雪

  

  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王明雪 通讯员 于展英为全面提升健共体成员单位整体医疗救治水平,夯实健共体范围内医疗救治快速联动,提升医疗质量,5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对灵山卫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急救技能规范化培训,逐步推进健共体各成员单位基本技能培训同质化建设,打造健共体“同质化”医疗团队。

  本次培训由重症医学科谢兴旺、急诊科种法浩两位医师主讲,讲解过程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为主体,引入最新版《心肺复苏指南》,内容涵盖胸外按压、电除颤、气管插管、辅助通气等技术通过操作演示、分解指导、分组实践演练的形式进行在基本技能培训的同时,还对手卫生、个人防护等医院感染防控知识进行传授。讲师讲解思路清晰、简明易懂,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健共体将结合各健共体成员单位需求,逐步开展各级各类规范化、同质化培训,增进总院与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健共体范围内医疗救治快速联动,促进整体救治能力与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让西海岸新区人民群众真正获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