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珠山街道以点带面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0-04-22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2日讯(记者 潘超 见习记者 赵依晗 通讯员 赵嘉诚 孙志凤4月初西海岸新区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下发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通知后,灵珠山街道就紧锣密鼓地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其中,以阜安景苑和金帝苑为试点小区。

连日来,居民走在阜安景苑小区内,就会看见灯杆上的垃圾分类宣传牌,走进楼道单元内也会看见垃圾分类宣传牌,投放点4种蓝、灰、红、绿颜色的垃圾桶也分外引人注目,同时还安装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公示栏,使得居民对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指导员信息、收运信息等内容一目了然。

据阜安景苑小区物业陈经理介绍,“在开展垃圾分类过程中,街道为小区配备了垃圾分类设施和垃圾分类宣传栏,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积极上门宣传,指导居民厨余垃圾如何沥水和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工作,这次作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和环境卫生工作。”

阜安景苑小区共有364户住户,为更好的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区在四分类点设置垃圾分类台,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按照早6:00-8:00、晚18:30-20:00上岗,现场指导、督促居民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下一步,灵珠山街道还将通过党群先锋队和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上门宣传,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为居民配发小型两分类桶。另外,建立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机制,通过垃圾分类红、黑榜公示每户垃圾分类得分,居民通过得分兑换礼品。

“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实现废物利用。”灵珠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徐建磊表示,灵珠山街道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阜安景苑和金帝苑小区为试点,将辖区8个物业小区全面打造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