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提供岗位万余个

2019-12-3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方圆

  

  校园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盛况。  

  招聘会现场交流。  

  招聘会现场咨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3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志刚 12月28日上午,由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共同举办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毕业生留区行动青岛滨海学院冬季校园招聘会在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海信、澳柯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安踏集团、鲁南制药、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35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0624个。岗位涉及面广,行业种类齐全,专业性较强,涉及工程师、设计师、酒店管理、IT科技、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高。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2020届共有毕业生5100余人,为进一步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引进就业优质资源,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与协调工作,安排专门人员走访邀请企业;就业指导中心提前一个月通过官网、公众号等方式邀请用人单位,精心筹备、仔细筛选适合毕业生专业的企业。此次校园招聘会与以往相比,对企业资质审核更加严格,无论从岗位数量,岗位对口率,还是薪资待遇上都有了明显提升,强化了招聘单位准入审查制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职岗位,提高学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层次。

  从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不少参会企业表示对学校学生印象很好,已是多次来校招聘,有不少学校毕业生已在单位中担任中层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学校学生在职场中踏实认真、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表现出较好的职场适应能力。不少同学在应聘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就业准备,很多表现优异的同学当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签约实习意向。招聘会不仅受到了2020届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不少低年级的学生也前来“探路”,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寻找实习机会,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招聘会期间,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招聘会会场,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并就校地联合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招聘现场设立了大学生求职创业政策宣传点,直接向大学生宣传相关就业、创业服务、扶持政策。

  青岛滨海学院就业办公室负责人曲春江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统计相关数据,总结分析本次招聘会的经验和做法,找准用人单位的需求点,采取企业或专业专场招聘会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更多的就业机会,达到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