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奠基

2019-11-29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西海岸音乐小镇效果图。

招金元亨影视时尚效果图。

兰西安置区效果图。

健康生态谷医疗效果图。

基金小镇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潘超)11月29日,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奠基,总投资176亿元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和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注“新动力”。这是西海岸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据悉,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由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学生规模3000人左右,由电影学院、现代音乐学院组成,预计2022年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推动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从人才培养到生产制作、流通推广等形成全产业链,让“影视之都”的国际城市名片更加熠熠生辉。

  此次集中开工的6大项目,涵盖教育培训、影视文化、医疗健康、音乐艺术、金融等产业,对进一步壮大新区经济、推动新区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都具有重大意义。除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项目外,招金元亨影视时尚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以艺术文化、粉丝经济为核心,结合本土优秀民俗文化,打造多维度演艺文化产业链和明星IP主题文旅小镇;健康生态谷医疗项目由润华心康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润医疗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引进心脑血管疾病的高端医疗人才和设备,打造国内一流的心脑血管病医院和融合其他医疗健康服务的高端医疗健康综合体;西海岸音乐小镇项目总投资约88亿元,优先发展音乐教育培训、音乐与影视等创作及制作、数字音乐三大重点产业,构建“3+N”音乐产业体系,打造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音乐产业人才聚集地、音乐文化消费体验先行区;基金小镇项目将引入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旗下优质基金资源,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基金业交流平台、基金业研究创新平台、基金发行服务平台、股权交易平台以及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平台。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位于西海岸新区核心地带,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2013年启动开发建设。截至目前,产业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形成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建成运营,是山东省“1+N”影视产业基地布局的核心园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