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公益课堂

2019-09-30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敏

  

  开展公益课堂。  

  和小朋友们互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30日讯(记者 刘敏 见习记者 逄晓飞 通讯员 崔岩 朱思伟 吴争)为了培养和激发乡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近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化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七彩假期”支教点——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庄家疃村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公益课堂。西海岸新区团委派驻该村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张家楼镇社会治理办网格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学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引入课堂的主题。共同观看纪录片,从丰富的影像画面中了解到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壮丽史诗

  随后,曾经作为一名武警战士的志愿者通过讲述追求和实现自己军旅梦的故事,激发了青少年畅谈梦想的激情。一名8岁女孩说:“我长大后要当一名画家,这样就能画出美丽的祖国引来现场所有人热烈的掌声。接着在开展的“国旗下的家乡”绘画活动中,青少年们在五彩斑斓的笔画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祖国的伟大。

  该次公益课堂是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深入乡村地区与青少年共同赞颂伟大祖国的生动实践,引导青少年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坚定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