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逐梦舞华章!大场镇第三届广场舞大赛今日举行

2019-09-1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大赛现场。  

  精彩的舞蹈。  

  精彩瞬间。  

  现场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记者 丁尊宝 刘杭 通讯员 刘莉)为在全镇形成浓厚家国情怀,9月11日下午,大场镇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该镇凤凰广场火热开启。现场,近十只参赛队伍以靓丽的服装、新潮的舞步、极佳的状态展示了广场舞的独特魅力,潇洒曼妙的集体舞动作,让台下观众感受到人们对健康新生活的热爱,也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作为大场镇“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该届广场舞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百姓逐梦舞华章”为主题,为大场镇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展现自我风采舞台。

  百姓逐梦舞华章 和谐文明树新风

  下午13:30,伴随着东寺锣鼓队震撼的锣鼓声响起,该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的参赛选手们身着亮丽的服装,将健身动作和着音乐,编排成曼妙的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展现出广场舞特有的健康活力,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能够参加今天这个广场舞大赛,我们心情都非常激动为了这次比赛,大家辛苦训练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希望我们能够拿出最好的状态!参赛者纷纷表示,广场舞大赛给他们提供了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不仅愉悦身心,更是让大家聚到了一起,收获了健康、友谊、欢乐。特别是排练期间,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关心,每个人都特别感动、很受鼓舞,乐在其中,希望通过自己充满朝气、充满快乐的激情舞步,向人们倡导健康休闲的生活理念。

  “今天,众多参赛者不仅舞出了大场镇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更是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大场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大场镇越来越多的培训和比赛的举行,广场舞的内容和形式都有了进步,观赏性和艺术性都获得了很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广场舞的行列,相信广场舞的发展在接下来将会越来越好。

  文娱活动再创新 文化品牌展新颜

  大场镇在该次大赛中创新群众活动模式,以“我和我的祖国·百姓逐梦舞华章”为主题,在融合创新上不断发力,在广场舞赛制呈现与互动参与上不断突破,将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打造成具有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健身功能的品牌赛事,为全镇民众提供一个健康、活力、展现自我的舞台,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让男女老少都可以通过舞蹈展现自己的最美年华。

  形式多样的舞蹈令整场比赛亮点频现,不仅参赛者们“嗨”起来了,观众们也过目难忘。“这队服装真漂亮,跳得也很好。”“这队队形整齐,队员精神面貌喜庆,分数一定高!”围观群众边看边议论,并不时拿起身边的相机、手机拍下现场的精彩表演。

  “只要是镇上的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加。我家就住在附近,走过来看比赛,既活动身体,又能一饱眼福,很开心。”现场的观众表示,近年来,镇上举办了许多类似的活动,大大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村民对此次活动非常支持,共有近9支队伍参加比赛,因为特殊原因,还有很多舞蹈队没有报上名。”大场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场镇各类演出、比赛、观摩交流活动不断,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居民安居乐业,呈现红红火火、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局面,一个“覆盖街道,惠及全民,引领风尚,文明和谐”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加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软实力

  多姿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大场镇通过此次广场舞大赛,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以舞会友,展现自我,歌颂祖国,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需要。

  据了解,近年来,大场镇坚持“文化惠民”,牢固竖立“抓文化就是抓民生”的观念;坚持文化创新,率先在文化队伍建设上求突破;坚持四季不断,让文化活动滋润百姓生活;通过完善公共设施打造宜居家园等一些系列措施,为居民提供优质环境,不断加强农村文化活动场所和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

  在凤凰中心广场新建1.8万平方米的综合文化休闲娱乐广场,配置露天演出大舞台、露天舞池、健身路径和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文化娱乐设施,提升城镇居民健身休闲水准;打造驻地东侧护城河——吉利河,建设集休闲、娱乐、观光、垂钓及旅游为一体的亲水阳台景观,为群众提供休闲健身场所,打造小镇特色名片;位于原大场集市位置,沿街进行商业开发,中心空场将原露天市场改为室内,并对驻地游商浮贩进行规范,解决其所带来的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问题。

  据悉,大场镇还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让文化惠及千家万户。此次广场舞大赛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成为一次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对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大场镇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广大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展示大场镇的活力和风采具有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