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街道首届城市社区乒乓球联赛助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2019-05-17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开幕式。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7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宋飞)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黄岛街道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聚焦社区治理,多措并举将服务与治理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了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热情,强健体魄,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和谐社区建设中来,黄岛街道以“以球会友 同话友 共筑和谐”为主题在城市社区范围内举办了首届乒乓球联赛。

  5月15日上午,黄岛街道近200余人参加了高岛路社区举办的联赛开幕式。本次参赛队伍主要以社区乒乓球队、文体康健队、志愿服务队等自组织为班底与居民自由组合组成开幕式上,社区舞蹈队暖场表演、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等环节,让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

  据了解,作为本次赛场高岛路社区先后与“兄弟”社区开展过多次乒乓球友谊赛,具备承担比赛条件。特别是街道特色服务项目——“爱融高岛惠民服务大集”的开展,更是聚集了超高的人气,相邻社区更是鼎力支持,磨剪子、戗菜刀、推拿、缝补衣物、家电维修等几十项免费服务活动,非常接地气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居民,得到居民广泛好评。同时社区还以“邻里汇”为主题,强化“家文化”引领,不断完善和丰富“家文化”内涵和形式,以睦邻学堂、时光记录馆、交换空间等建设为纽带,在辖区营造“社区是我家,我爱我家”的氛围,居民参与面、受益面进一步扩大,邻里之间互联互动互通,邻里关系更加融洽。

  黄岛街道城市社区首届乒乓球联赛不仅是乒乓球爱好者同场竞技的一次比赛,更是城市社区间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一次盛会。空中飞舞着的小小乒乓球成为连接社区的桥梁,见证着社区之间的友谊、传递着欢乐。所有参赛选手努力拼搏,服从裁判,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首届乒乓球联赛文明、精彩、圆满。

  据悉,黄岛街道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大服务体系建设,以公益文化活动助推城市社区服务,共建和谐社区大家庭。街道全面推行“深化城市社区服务实施意见”以来,以六微共创五星社区发展机,引导社区广泛协调整合内外资源,多元参与、同心聚力、协同共治,为居民搭建民有所依、民有所乐、民有所安的平台,让辖区居民获得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