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文化消费飙升 青岛电影博物馆喜迎八方来客

2019-02-1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一出好戏》展前游客拍照。(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3D影片观影前的大合照。(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VR区游客排队体验。(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彩色装置外籍游客互动。(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公益影片放映区观影。(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休闲阅读区看书。(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苗宗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和文化的消费追求也日益显著,2019年春节假期,“博物馆里过大年”更是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热爱及追捧。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占比40.5%,俨然成为了人们欢度春节的首选目的地。

  今年,青岛电影博物馆迎来首个春节假期,三天的开放时间内,喜迎八方来客,人流如潮,总接待量近2600人,单日人流高峰达1100余人。在这个特殊、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里,青岛电影博物馆与游客们共同品味着新一年不一样的文化气息。

  与往日不同的是,假期第一天,还未开馆售票台前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缓解场馆接待压力,给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工作人员特针对大众的需求进行了一、二层的人员引流;胶囊影院目前推出的49元特惠观影更是一厅难求,预约观影在此成为了节省时间、快速入场的最佳选择;馆内的几处角落如动作捕捉区、Vr观影体验区等更是吸引了众多孩子们驻足酣畅的玩耍与体验,尽享升级版科技体验博物馆的乐趣。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游客和市民能够享有更大的参观福利,馆方特在原有票种的基础上增加了学生半价优惠票,为更多对电影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些便利条件。二层拾光里放映区特别为游客们准备了如《疯狂动物城》《阿甘正传》等不同类型影片的公益放映。同时,凡在馆内消费的游客,都可免费走进《一出好戏》全纪录临时展览区,感受著名影星黄渤执导影片背后的点点滴滴,领略分镜头手稿、道具、场景还原等经典再现,欣赏别具一格的艺术装置等。

  青岛与电影有着百年光影情缘,慕名前来拍摄的巨制影片也是数不胜数,今年春节档票房领跑的两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均产自青岛灵山湾。青岛电影博物馆作为灵山湾传播电影艺术与文化的综合体,将继续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做好科普教育及展览展示等核心功能,奉上更加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