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19片笼式多功能场地和50处社区花园健身路径建成并交付使用

2018-12-14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黄岛街道体育场室内羽毛球场。

  

  九龙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地。

  

  社区花园健身路径。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张芳)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健康青岛”“健康新区”建设,2018年,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功能场地和社区花园健身路径项目列为区办实事项目,这也是惠及青岛西海新区百姓的实事好事。

  据了解,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动能运动场地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连续4年列为市办实事项目,新区积极争取、推进实施“绿茵工程”,2015-2017年,累计建成多功能运动场地79片,占全市笼式场地总数的近1/3,它们遍布城乡市民聚居地,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健身场所。

  2018年,新区体育发展中心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在双珠路体育场、隐珠山社区、滨海新村二期、九龙社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学院、黄岛街道体育馆等地建设了19片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动能运动场地,总投资220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通过验收,正式交付使用,截至目前,新区笼式多功能场地达98片。

  “除了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多动能运动场地外,我们今年还推进了区办实事社区花园健身路径项目建设,分别在长江路、薛家岛、黄岛、隐珠、珠海、滨海等10个街道的50个社区配套建设了50处社区花园健身路径工程,共安装450件健身路径器材,总投资100万元该项目作为公益性活动场地,全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为广大群众锻炼身体和开展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我们社区是回迁的社区,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现在政府在社区的边角地建了小花园,还安装了健身设施,小区居民既能驻足赏花,还能健身,这真是送到家门口的福利,傍晚出来遛弯顺便锻炼一下身体,我们都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来自凤凰社区的崔先生说。

  近年来,新区突出惠民共享,努力扩大体育设施供给服务水平。投资1.83亿元,全面完成皮划赛艇训练基地设施建设,保障了省运会水上项目赛艇比赛圆满成功举办对体育馆、健身馆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场馆配套设施鼓励社会力量办体育,支持古镇口军民文化体育馆开馆启动;全区1200余处农村(社区)健身路径实现了全覆盖,2018年,在全区100个行政村、居实施村居健身路径维护和更新工程20个社区配送室内健身器材,建设小型室内健身活动中心,全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更加稳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