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镇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

2018-12-14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宣讲现场。

  

  宣讲进基层。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安秀梅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近日藏南镇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藏南镇组织机关干部、社会治理网格员、村“两委”干部等50余人组成宣讲队伍依次“进机关、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开展百姓宣讲活动。

  通过宣讲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生动故事,宣讲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巨变,宣讲改革开放以来镇、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宣讲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百姓宣讲员、藏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丁晓凤在宣讲过程中,以藏南镇长阡沟村发展变化为例,讲述了改革开放带给“小山村”的蜕变。“以前村里根本都没有路,村里的自行车买回来得扛着走。这是从村里老人口中听来的玩笑话,但它道出了当年长阡沟村的穷困落后。”丁晓凤在宣讲时讲道,改革开放以来,长阡沟村依据自身优势,引项目、谋发展、搬新居、强民生,走上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曾经的长阡沟村连续十年没有娶进一个媳妇,全是姑娘外嫁。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长阡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摆脱了‘山清水秀好风光,只见大哥不见嫂’的无奈。”

  据了解,该次宣讲活动,藏南镇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原则,用群众身边的人,讲群众身边的事,通过“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的主流文化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好,从而实现群众的自我教育。截至目前,藏南镇该系列活动已开展55场次,受众2700余人次。

  下一步,藏南镇将以巩固百姓宣讲成果、常态化工作机制为重点,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积极创新基层宣讲形式,使百姓宣讲真正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自我教育有效形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