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镇重拳出击铸就平安建设新高地

2018-12-14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尊宝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丁尊宝 通讯员 王雪)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琅琊镇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积极做好平安镇建设工作。

聚焦政治建警,强化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民警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坚持引以为鉴,把督查通报作为反面教材,反省自身,查漏补缺,着力提升守纪意识。坚持抓早抓小,针对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对违反工作纪律的3名辅警予以辞退,队伍建设明显提升。

聚焦严打整治,维护辖区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处理非法拘禁嫌疑人2名,寻衅滋事嫌疑人4名。严厉打击侵财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刑事盗窃案11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抓获卖嫖嫌疑人14名,赌博嫌疑人10名,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聚焦基础建设,打造安居环境。投资1400万元,高标准改造了镇派出所办公大楼,设置3间询问室,实现可视对讲、视频监控全覆盖,保障了执法办案活动公正、高效、权威。不定期召开案件分析研究会,对案件办理常见问题、复杂案件进行研判,破解执法难题,提高民警执法素养。将社会治理监控引入勤务运行中心,做到辖区村居视频监控全覆盖,刑事警情、可防性警情同比下降33.6%、28.9%整体防控效能有效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