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口经济区:人人争当“店小二”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2018-10-15 11:28:00 来源: 凤凰网青岛 作者: 凤凰网青岛

  实施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提升董家口经济区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是今年董家口经济区重点进行的一项工作。为此,董家口经济区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工作思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优化31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推动职能部门主动当好“店小二”,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日前举行的董家口临港产业发展研讨会上,经济区围绕港口货物集疏运体系、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等内容向与会企业进行了重点推介。活动现场,青岛董家口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经济区进行了签约。

  董家口港航供应链管理公司董事长孟凡华说:“之所以能在活动现场就决定与经济区签约,也是被董家口经济区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所打动。我们注册公司的时候,所有的工作都是由管委亲自去做的,而以往则都是我们公司同事自己跑,董家口经济区高效的办事效率和执行力,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

  据为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办理设立登记业务的董家口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樊晓介绍,在了解到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想要办理营业执照的需求后,她第一时间就把各项申报材料填写模板发给了企业负责人,在收到反馈后,她就立即在网上进行了相关业务的办理。

  “从企业提供过来完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材料,提交以后,我们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办下来了营业执照。” 樊晓说。

  除代办各项手续外,董家口经济区还按照审批权限为企业提供承办、协办、催办服务,并梳理了“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腿”事项,全面提升“总揽式、全程化”审批清单服务机制。董家口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建慧说:“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年,董家口经济区进一步梳理优化31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并将22项非行政审批事项纳入服务流程。”

  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的实施,让董家口经济区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整体提速40%以上。在高效完成前期项目审批工作的基础上,经济区还对重点项目设立了专项工作办公室,董家口经济区管委副主任刘世明介绍说:“我们现在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专人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每一个重点项目,都安排专门的负责人,负责这个项目的工作人员,需要定期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和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

  每个人都是服务项目的“店小二”,董家口经济区用服务的“加法”做起项目引进、投产的“乘法”,上半年,经济区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额230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金能科技投资额达203亿元。截至目前,经济区汇集了区域内集聚亿元以上项目70余个,投资总额超过1600亿元,已投产项目达到33个,在建项目19个,其中过百亿项目6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