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中文系小学期话剧汇演再现文艺经典

2018-07-26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汇演现场。

  

  合影留念。

  大众网青岛726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夏韦超)以话剧《阮玲玉》片段开场,陆续上演《倾城之恋》《长生殿》《上海屋檐下》《茶馆》《日出》等经典作品片段,一场别样的话剧盛宴在山东科技大学上演。718日晚,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2016级小学期文化艺术实践汇报演出于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据介绍,该次演出采取折子戏的表演形式,选取经典的话剧片段,在该系老师房本文的指导下,参演的学生们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紧张排练,通过台词训练、动作设计与实地走台等阶段的逐步提升,最终搬上舞台,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感官盛宴。

  现场,学生们通过对戏剧文学的深入理解,将人物形象的性格、情感、心境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戏剧矛盾生动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矛盾与现实,引人深思;同时也生动展示了文学作品的丰富内涵,呈现了戏剧文学独有的魅力。同学们两个小时活灵活现的表演唤起了在场观众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

  汇演结束后该系老师赵军对汇演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表演水平和对文学名著的理解程度,并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以期获得更好的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