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台镇社会治理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07-25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发放防溺水宣传单。

  

  网格员沿各河道展开全覆盖排查。

  

  网格员在学校留影纪念。

  

  召开相关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会。

  大众网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潘超 见习记者 樊蓉 通讯员圆圆)炎热暑假即将到来,凉爽的河流、游泳池等场所成为未成年人娱乐、嬉戏的首选,但这些场所带给未成年人欢乐的同时也潜藏着许多安全危机。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意识,71王台镇社会治理办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及自救知识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警示标志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7月份以来,王台镇社会治理办专职网格员在王台小学及中学门口、各村各街道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并在村委召开相关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会,通过广播播放有关溺水自救知识;各管区网格员沿各河道展开全覆盖排查,对水深度及安全警示标志进行排查,对河道周边隐患进行排查、上报解决,同时联合农业办对人流比较密集的河道边杂草、垃圾等进行清理。

  暑假已经来临,王台镇社会治理办提醒各位家长务必做到“四知道”与“六不准”,“四知道”为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六不准”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王台镇社会治理办强调各位家长要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监护责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悲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