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家庭党课

2018-05-2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天虹

在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32年里,参加过几百次党课教育,然而让我终生难忘的还是父亲上的那一次家庭党课。那是在1989年春节,刚刚当上连队指导员的我,第一次回家过年,恰巧在外地工作的哥哥、姐姐、嫂子也一同回家给父亲过生日,难得团聚,全家人格外高兴。

父亲年轻的时候,家境非常贫困。在他16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八路军,在战斗中受到了党的熏陶,得到了党性锻炼,后来立了功、入了党。全国解放后,一直在地方从事党的工作,1980年从镇党委书记岗位上离休。这期间,分别当上公司经理、供电站长、公安干警和部队干部的大哥、二哥、姐姐和我,没有忘记父亲平时的教诲,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也相继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那天给父亲祝完寿,老人家留下大哥、大嫂、二哥、姐姐和我5名党员,以“不忘党恩”为主题,郑重地给我们上起了党课。父亲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他的成长历史,流着泪水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家庭,你们现在都是党的人,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利,但决不能忘记党的恩情,不能做出对不起党的事情,否则就不是我的好儿女,今后就不要来见我……。”当时,父亲特别动情,虽然大家都没有说话,但能看出每个人都深受触动。

以后,我在部队当上了组织股长、教导员、团政治处主任,转业到地方又坚定地选择了党务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上,我都始终牢记“不忘党恩”的家训,坚决不做对不起党的事情;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尽管自己现在年龄偏大,今后也可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考验,但我有信心当好一名合格党员、有信心干好手中的每一份工作,因为父亲的那堂家庭党课,一直鞭策着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