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隧道内应急设施使用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8-05-2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活动现场。

  

  为驾驶员讲解隧道内应急设施使用 。

  

  现场示范。

  大众网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唐建军)为科学、有序处置青岛胶州湾隧道突发事件,5月22日,青岛国信胶州湾国信交通有限公司对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的驾驶员在胶州湾隧道内进行现场培训,提高了公交驾驶员隧道内的应急处置能力。

  5月22日晚9时,青岛国信胶州湾国信交通有限公司带领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的40名驾驶员,走进胶州湾隧道,针对隧道内突发事件分类,分别就自然灾害类、事故灾难类、社会安全类等突发事件时应如何处置,结合隧道内的逃生设施、应急设施、消防设施、逃生设施等进行现场讲解培训,包括设施的位置、使用方法、逃生通道等等,使公交驾驶员们掌握了隧道内安全应已处置的知识、设施的使用,提高了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40名驾驶员均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线,每天都运载着乘客行驶在隧道内。“隧道线路开通近7年了,公交集团每年都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应急演练,这么近距离隧道内的培训还是第一次,这次培训使我们更加详实地掌握了隧道内安全应急知识,为保证及时、高效、快速、有序、妥善的处置隧道内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非常受益。”来自隧道1路线的驾驶员李业国说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坤表示“为确保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内公交车辆的行车安全,将把本次培训制作成课件,组织所有的驾驶员进行专项培训,并通过各种宣传教育形式,确保驾驶员掌握隧道内安全应已处置的知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应急能力,为建设美丽青岛提供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