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卫生院积极开展村级卫生室药品监管

2018-05-22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孙梅)在积极开展医疗服务工作中,黄山卫生院倾力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所辖各村卫生室的药品有效监管,进一步促进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用药环境。

工作中,黄山卫生院制定了本院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方案,成立药事管理小组,定期召开药事管理会议,安排专人负责网上采购药品,多措并举确保本院及所辖各村卫生室100%配备基本药物,100%使用基本药物,100%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坚持合理使用基本药物,严格控制抗生素和激素使用比例,把处方点评作为工作重点,每月进行一次点评,并每月坚持公示点评结果

同时,黄山卫生院对辖区内的各村卫生室严格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监管,由卫生院药库统一代购分发基本药物,严格杜绝网外采购。通过每月例会,组织开展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基本药物制度,药品合理使用,处方点评等方面的培训。合理配备基本药物,全部药品按要求实施医保报销,价格公开透明并进行详细公示。对各村卫生室坚持定期抽查药品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指导其合理用药,不断强化村卫生室日常管理,对各村卫生室工作细化、量化,并严格考核。

由于措施明细,组织及制度落实严格,黄山卫生院所辖各村卫生室的药品监管工作不断向好,辖区群众用药安全,费用趋低,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