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社区科普受居民欢迎

2018-05-2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授课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孙兴华)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组织开展的以“科学·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社区科普大讲堂在宝山镇中学阶梯教室开讲,新区科普志愿专家、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明娟面向社区居民讲授了心理咨询课《与孩子一起度过青春期》,宝山镇政府驻地周边社区200多名居民来到现场参加了听讲。

  讲座现场,王明娟从青春期青少年发展的典型特点、与青春期青少年沟通的原则、与青春期青少年沟通的技巧三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心理知识的普及。为了提高授课的针对性,王明娟结合着大量生活中真实案例,边讲解问题的所在,边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同时,主动发问,及时了解听课居民所关心的问题,现场分析现场给出处理方法和建议。

  授课结束后,一位社区居民高兴地说:“王教授你早来教教我们就好了,我们的孩子现在正处在青春叛逆期,跟他说什么也不听进去,以后我们就用你教的方法跟他交流。”王明娟还把自己的电话和微信留给了听讲的社区居民,居民如果还有不明白的或其它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或微信留言咨询。

  据悉,2018年, 青岛西海岸新区社区科普工作以满足社区居民科普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为落脚点,在前几年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创新,社区科普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截止4月底,就已有11个镇街上报社区科普需求103课,涉及科学养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7大方面内容。下一步,新区科协将按照社区提报的授课内容,按照计划陆续在相关社区开展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