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卫生院倾力推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2018-05-20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崔启昌 围绕以人为本 为民众健康提供保障这个中心,以发展、建设、服务为抓手,藏南卫生院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更新医疗卫生设备、强化内部管理,有效加强基本医疗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了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

据了解,藏南卫生院加强了以居民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居民卫生服务信息化网络系统建设,大力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完善活动。通过采取不同方式,进村入户采集居民个人信息,完善了居民健康信息管理系统认真开展了高血压、糖尿病防治项目,前期筛查建档1.83对筛查出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全部进行了免费药物发放,每年进行四次随访,年随访量预计将1万多人次;对辖区内35岁以上群众进行了慢病筛查,累计筛查近两万人;对全镇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查体深入开展了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工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方面,藏南卫生院适时成立了流行性出血热、寨卡病毒、手足口病防治等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按要求开展了必要的防控工作。同时,及时设立了发热门诊等,对相关患者,均进行了规范化处理。

藏南卫生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辖区居民自愿参加合作医疗的积极性。卫生院合作医疗专管员积极参加教育培训,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范服务行为,辖区居民参合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