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台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2018-05-2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开展义务奉献日活动。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宋亚萍为营造生态宜居的美丽辖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王台镇结合“建设魅力青岛行动”的各项要求,坚持“统一领导、全面部署、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部门督导、属地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全面的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据了解,王台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每周开展“美丽新区”集中义务劳动,主要是针对镇区环境进行卫生整治。通过扩大清扫保洁范围,提升保洁标准,加大机扫率,确保镇区主要入口、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绿化带干净,加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管理,保证垃圾清运及时。

  与此同时,王台镇所有村庄也每周开展义务奉献日活动,活动中重点对柴草垛私堆乱放,排水沟渠堵塞的现象进行清理,做好了巷道、河沟的整治工作。发动村民参与到清洁卫生行动中来,以户为单位,搞好庭院卫生,对房前屋后、围墙院落的卫生进行清理。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宣传,使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有关要求家喻户晓,提高了村民自觉保护村容环境的意识。

  “义务劳动是为了建设美丽乡村、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意识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是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各村庄应当要进一步提高对参加义务劳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到领导带头、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发现问题用心面对,遇到难题实招不愧,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义务劳动中来,使村庄环境在短期内得到根本改变。截止到目前,驻地及村庄清运垃圾累计4000吨,重点对204国道王台镇区段沿线绿化带,黄山各路段绿地划锄、清理垃圾及落叶约6980平方米,清运落叶等垃圾210方左右。路面全时段巡查拣拾;清掏、擦绿皮桶2次,清扫车机扫王台路、台南路、台中路、台顶路、204国道等污染路面约65000平方米,水车冲刷外环路等路段,清理204国道路面撒漏约10000平方米。巨洋河道、错水河道、薛家庄南桥河道进行捡拾,打捞水体飘浮物,清理垃圾约 15立方米。”环卫办工作人员张钦铭说。

  公共卫生也是创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好的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逐步使农村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近日,王台镇住范村将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了实处,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查体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水平。该次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验血验尿、胸透、B超等。在现场,医务人员除细心地为村民们做检查外,还对村民的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等生活方式进行详细询问,针对每个人的检查结果,进行疾病预防和健康指导,普及健康知识,场面热闹有序。

  此外,王台食药所近期开展“三小”(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专项规范整治行动,主要检查其亮证经营、健康证公示、添加剂公示、承诺书公示、制度公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防蝇防尘设施、加工间卫生情况。据统计,检查小作坊6家,餐饮服务单位72家,食品店220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1分,限期整改一件166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市场监管所对无照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王台卫生院对学校周边小托管检查督导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对辖区美容美发店、旅店、浴池、诊所开展巡查,已经检查20余家,对存在问题6家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