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镇观摩团一行赴日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观摩学习

2018-05-2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交流学习。

  

  实地参观。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安秀梅为学习和借鉴乡村发展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拓宽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增强老百姓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5月11日上午,藏南镇党委政府组织部分镇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马栏村党员及村民代表50余人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日照市南湖镇凤凰措艺术乡村观摩学习。

  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凤凰措艺术村特色民宿区域、艺术家工作室区域、民宿餐厅区域,听取了艺术村负责人对整个村庄发展规划、建设进展、运营模式等方面的介绍。观摩中,每到一处,镇村干部都会细心询问村庄建设中的农户改造、房屋结构、日常管理相关问题和先进经验做法。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相互交流经验,既开阔了视野,又促进了学习交流,鼓舞了镇村干部和村民们发展建设村庄的信心和士气。

  马栏村党支部书记牛宗利表示:我们村也想依托村庄优势发展民宿、休闲旅游,今天我把我们村的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带出来学习,我们村民在观摩的路上边走边议论,积极性很高。我们准备回去之后立马开一个座谈会,集思广益,我们村的建设尽快搞起来。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借鉴先进镇、村成功经验,规划先行,统筹资金,集中力量,因村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村民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亲身感受了艺术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更加坚定了建设发展村庄的信心

  “带领大家出来参观示范村建设,目的是进一步转变并开阔干部和村民的思想,为今后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团区委副书记、派驻藏南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莉莉介绍说,下一步,藏南镇乡村振兴工作将在借鉴学习其他地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取长补短,充分结合镇村实际,做好统筹谋划,做到因村制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尽快打开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