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尔姆市奥运足球后备学校一行到西海岸新区开展文化交流

2018-05-18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交流学习。

  

  文化交流。

  

  自豪地展示。

  

  合影留念。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赵冉 李赢)5月18日,在西海岸新区太行山小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正在进行,来自俄罗斯彼尔姆市奥运足球后备学校的孩子们和太行山路小学女足队员们正在进行友谊的比拼。

  据了解,5月12日至5月19日,俄罗斯彼尔姆市奥运足球后备学校加夫里罗夫·奥列格校长一行22人到新区太行山路小学开展文化交流。代表团师生先后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与新区部分学校球队进行足球友谊赛,共赏中国传统文艺表演,体验中国画和陶瓷制作过程。太行山路小学特聘外教、中国石油大学博士卡佳还带领俄罗斯的小队员们领略了中国美食“饺子”,并围绕中国美食进行汉语教学。俄方一名小队员说“我学会了说中文的‘谢谢’,我很喜欢学中文。这几天,我和中国的同学们一起踢球,一起去海边散步,还住在了中国家庭里,非常开心来青岛西海岸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

  作为青岛市首批国际理解教育示范校,太行山路小学一直致力于发展国际化教育,已与俄罗斯彼尔姆市第二中学、普希金俄语学院、奥运足球后备学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普尔特尼文法学校以及韩国多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并开展多样化的国际同步课堂,为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校与彼尔姆市的学校已实现6次互访与交流,参与人数达1800人次。“目前太行山路小学和俄罗斯普希金学院合作组织的在线俄语课程,中国孩子一周一次在线跟俄罗斯教师交流,我相信,这种国际交流一定会对他们产生积极的影响。” 卡佳老师介绍到。

  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俄两国日益紧密的交流合作为新区国际理解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更推动了新区国际理解教育深入开展。加夫里罗夫·奥列格校长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内容安排得丰富多彩,让我们两国师生有了更多的机会互相了解。孩子们特别兴奋和高兴,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彼尔姆市是青岛友好城市,这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中俄两国国际教育文化的交流,希望我们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