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在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情景剧展示赛中获佳绩

2018-05-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医护人员正在表演情景剧。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薛文玉 孙静 通讯员 于展英 王冬萍为进一步改善优质护理服务,推行SBAR(沟通)CICARE标准化沟通模式,提高护士沟通能力,构建和谐医护患关系,提高服务满意度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代表队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标准化沟通情景展示赛脱颖而出

  在该次比赛中,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的《构建和谐一家亲》以鲜活的画面、生动的情节、幽默风趣的语言,以一个非洲产妇在医院产子所发生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护患沟通的故事,并将产科导乐球分娩融入到情景剧中,展现工作细节与沟通技巧,促进医患和谐。情景剧均是自编、自导、自演而成,诙谐幽默中有温馨,发人深省中有期盼,生动再现了白衣天使与患者耐心交流的殷殷之情,展现了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白衣天使以患者为中心、无私奉献的风采,比赛高潮迭出,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领导的阵阵掌声。

  据悉,通过该次情景剧表演大赛,使医院护士对医患沟通内涵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对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改善护患服务态度,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