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行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

2018-04-1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文玉

  

  医护人员正在会议室进行技能竞赛。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薛文玉 见习记者 孙静 通讯员 于展英)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深化以患者安全为中心的护理理念,按照JCI医院评审标准坚持医学护理与人文关怀并重,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行了第二届“安全杯”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为患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该次竞赛活动分为理论测试和健康教育情景展示两部分进行,参赛代表队由各科室内部在广泛培训基础上选拔推荐而成,每支代表队由3名护理人员组成,职称、年龄不限,10人以上的科室必须组队参赛。次竞赛内容涉及基础护理、临床护理等基本理论以及JCI相关的标准应知应会内容等。与以往不同,该次为挑战赛护理部从全院挑选3名护士组成院队,科室组队挑战院队,如科队挑战成功,给予双倍奖励。次竞赛共有32个科队和一个院队共计99人参加了理论测试,取得理论测试前10名的个人和团体选手才有资格进入团队比赛环节。

  据悉,第二届“安全杯”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是“5.12”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在全院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竞赛热潮,营造了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水平的浓厚氛围,有力提高了全体护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人文与安全并重的服务意识,不仅是对各参赛队员综合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的一次考验和挑战,更是对护士优质服务、安全工作的一份叮嘱,使“人文关怀,患者安全”的服务观念深深扎根于每一个护理人员心中,进一步提升了护士的安全文化理念及意识、护患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和人文关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促进护理工作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实现了为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优质护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