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贴“变脸”号牌逃 “聪明”司机被拘15天

2018-04-1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字符贴伪造号牌被交警查获。

  大众网青岛417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河南籍男子曹某为了逃避电子眼的违法行为抓拍,从网上购买了两套磁铁字符贴吸在机动车号牌上,最终被交警识破并抓获。而曹某在面对交警时仍然佯装“无辜”。目前,曹某因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分拣过程中,发现了一号牌为鲁QFU143的绿色SUV有多条交通违法记录,但号牌无车辆信息登记,民警怀疑该车有套牌嫌疑,仔细甄别违法抓拍照片发现,该车的号牌中“鲁”“3”字符有异样,民警怀疑该车牌号是变造号牌,随后通过技术手段,终于将车辆原号牌还原,确定这辆绿色SUV真实号牌为豫QFU148中心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将嫌疑车辆进行重点布控。

  4月15日下午16点10分,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悬挂号牌为QFU148的绿色SUV出现在临港路,由西往东行驶,中心民警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并迅速指令调度附近巡逻执勤民警在临港路和两河路路口将嫌疑车辆拦截查扣。

  当民警示意驾驶车辆的男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男子一脸“无辜”的表情,当民警表明他涉嫌变造号牌时,男子质问民警“我没违法,凭什么扣我的车,我的车号牌没问题!”民警随即将车辆及男子带回中队进一步询问。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车辆的男子仍然拒绝承认自己驾车变造号牌,随后,民警从车的后备箱内找出两套磁铁贴片,分别是两个“鲁”和“3”字符,此时,曹某仍然称“车不是我的,我不知道”,直到民警出示了违法图片,看到照片中自己驾驶变造号牌的绿色SUV,才不得不承认,道出实情。

  原来,暂住青西新区的河南司机曹某,去年年底挂的车牌,来到青西新区后,由于自己路况不熟悉,很快有交通违法被抓拍几次,曹某为躲避交通违法抓拍处罚,自作聪明,便从网上购买了两套“鲁”和“3”字符磁铁贴片,把车辆前后牌上的“豫”改成“鲁”,将最后一位“8”改成了“3”,曹某认为,这样一来,即使有交通违法记录民警也追查不到他的头上。据曹某讲,白天的时间,他很少用,大多时间是在夜间使用,平时都是将两套字符放在后备箱里。

  目前,曹某因使用变造、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