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举行留学生艺术作品展 中外学生现场交流

2018-04-04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画中人vs现实人。(赵玲摄)

  

  留学生拍下画作照片。(朱沛宇摄 )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张明坤 何星嘉 刘耀欣3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三届留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在正式拉开帷幕,该次展览共展出25件作品,其中17件作品为该校留学生创作,8件为该校中国学生创作,包括油画、剪纸、雕塑等多种样式。

  “兵马俑是人类文化史上很重要的内容,是中国人智慧的展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丹尼尔到中国已有三年的时间,他对中国秦朝文化非常感兴趣,在西安旅游时参观兵马俑后更是十分震撼。此次,他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兵马俑》,他表示:“这是一种和西方完全不同的艺术形式,这是我对中国文化印象的一个缩影。”

  来自坦桑尼亚的莉莉则对法国文化有着自己的见解,在谈到自己的作品《巴黎夜景》时她十分自豪:“我用了很长时间完成这幅作品,今天它能够被更多的人欣赏我很开心。”

  除了对文化的喜爱,许多作品还表达了对亲人的感情。

  来自罗马尼亚的谢娜展示了素描人像《我的妈妈》,她通过捕捉作为外教的妈妈上课的神态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爱“这幅画最难画的地方就是头发,但是画完特别开心,因为我妈妈很喜欢。”谢娜十分高兴的说。

  次活动还吸引了许多中国学生带作品到场与留学生交流。

  “本来参展的同学相互之间都不熟悉,但在策划人的组织下走到一起。”测绘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孙浩南很喜欢绘画,但一直遗憾没有机会和不同国家的绘画爱好者交流沟通,“这次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了解到不同国家的绘画风格。”他的素描作品角度独到、形式新颖,吸引中外学生驻足观看。

  次展览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中外联谊协会举办,将在留培楼A栋一层大厅展览至4月4日,旨在支持各国青年学生的艺术创作,并帮助他们顺利融入中国的文化生活。

  “首先,艺术可以代表很多东西,可以把自己的感受展示给他人。我们希望鼓励更多人参与艺术,了解艺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会主席尼莫在介绍说,展出中国画,中国剪纸,西方油画,印第安文化绘画和手工饰品等不同作品能够体现出不同文化的共通性,也能更好地促进不同国家学生的交流。

  据了解,留学生艺术作品展览是中石大面向外国留学生举办的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希望中外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展示出在艺术创作方面的高水平,同时也希望能在这一过程中拉近中西文化之间的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时金华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